美航与全美航空合并或迎转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4 11:37:58

据外媒最新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希望美航和全美航空公司放弃一些主要机场的起降权,以此作为条件批准这两家公司的合并交易。如果交易达成,美国航空和全美航空将联手打造空中“巨无霸”,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

为了防止两家公司合并后对美国航空市场形成垄断,美国司法部此前对其发起反垄断诉讼,阻挠合并交易。本月将对该诉讼开庭审判,然而,日前两家航空公司开始与司法部接触,希望达成和解。司法部提出的谈判条件为,美航和全美航空在合并后要放弃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及其他几个机场的起降权。

目前,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69%的起降权由这两家公司控制,并且,许多国会的议员都会在该机场乘坐飞机。因此,在美国司法部8月份的起诉中,这家机场就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另外,反垄断部门还要求,美航的母公司美利坚航空公司(AMR Corp)和全美航空公司要保证合并后不可以提高机票价格。

该起反垄断诉讼定于11月25日开庭审判,美航和全美航空公司希望在此之前与司法部达成和解。不过,有内部人士透露,如果司法部提出的条件过于宽泛,两家公司也许不会就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