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者对巴西“失去胃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5 11:36:58

对中国的投资者来说,巴西不再是天堂之地。

在探寻铁矿石等原材料以及前景广阔的消费品市场取得重大进展后,中国的高管们对巴西停滞的经济增长和高成本丧失信心,更何况,他们所看到的是一个在政治和民众上都抵触他们的社会。

结果是,中国的投资在下降,自2007年起有三分之二将近700亿美元的投资项目宣布暂停或已取消。

投资者和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减少局面很难在短期内扭转,并将使巴西困难的经济丧失原本指日可待的经济增长的源泉。

中国银行巴西分部的总裁说道:“对巴西的投资热情正在减退,在巴西的经营是个巨大的挑战。”他抱怨来自巴西民众的敌意,以及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的左翼政府通过的“贸易保护”政策。

“舆论有时似乎反对外来投资,就好像这会削弱地方工业的竞争力,” 他说。

他表示,虽然一些中国企业正在巴西取得成功,“很多都持有疑虑。”

当问到未来的五年内投资是否会回暖时,他言辞谨慎。

“这取决于巴西政府的政策,巴西正处于一个十字路口。它是要增长,还是减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