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下调盈利预估 股价应声大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5 14:16:58

来自外媒的消息,上周末,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宣布,截止到2014年3月31日的这一财年,盈利预估为3550亿日元(约合36亿美元),相较此前4200亿日元的盈利预测,有明显的下滑。受此消息影响,周一日本股市刚一开盘,日产的股价便开始一路走低,跌幅一度达到11%,股价一度触底,达到850日元每股。

日产公司表示,由于当前欧洲市场普遍不景气,频频发生的召回事件又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汽车的口碑,这才导致了汽车出现大幅销量下滑。日产公司还表示,目前新兴国家市场需求“不稳定”,暂时还没有办法填补欧洲市场留下的空缺。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投资者们普遍对日产公司的短期前景持忧虑情绪。

“目前,全球部分市场的动向对日产来说非常不利,”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一位分析师表示,“美国汽车市场虽然有所回暖,但是日产的汽车在美国向来不是主流品牌;包括印度在内的新兴市场则有需求萎缩的迹象,通货膨胀几乎让日产在这里赚不到钱,而日产的电动汽车到现在也还没有启动。”

除了下调盈利预估之外,日产公司还宣布,目前公司的高层将发生一些重要的人事变动。其中就包括取消首席运营官一职。原有的首席运营官将升任公司负责外部事务、资产管理以及企业监管的副总裁,而原来属于首席运营官的工作将均摊给另外三位公司高管共同负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