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将于明年1月发行浮动利率债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7 12:58:59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财政部发布消息称,2014年1月29日将发行首批浮动利率债券,同时还会拍卖10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的两年期国债。

浮动利率债券是一种新型的债券,会根据市场利率的上调而增加利息,这也是美国财政部自1997年发行债券以来首次推出的新品种。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债券的发行量最终可能达到几千亿美元,包括不同的债务期限,可供不同的投资者购买。潜在投资者包括其他国家的央行、美国当地的货币市场基金以及企业。

此次的债券发行计划表明,美国政府试图拓宽其借款途径。近几年来,美国政府一直在出售更多的长期国债,希望借此延长其平均还债期限。

此前,由于金融危机,利率一直处于较低水平,投资者因而希望看到利率更高的债券。而美国财政部的大部分债券都是固定利率,这在利率上调的情形下,变得越来越没有吸引力。

美国财政部负责金融市场的副部长马修•卢瑟福称:“我们已经收到了很多反馈信息,需求市场会很大。我们在明年1月底前评估最终将发行多少债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