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因漏油事故被罚近270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7 13:26:58

周三,美国运输管道与危险材料安全管理局(PHMSA)对外表示,今年春天,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位于阿肯色州郊区的输油管道发生泄漏,几千桶加拿大原油流出。为此,该石油公司将面临将近270万美元的罚款。

安全管理局称,埃克森美孚可能违反了9条安全规则,导致这条使用近70年的输油管道破裂,并使当地居民被迫撤离。

在正常情况下,这条输油管道原本每天要运输9.5万桶原油,但是,漏油事件发生后,该管道从3月29日开始停止使用。

今年8月份,安全管理局称,发生事故的原因可能是最初的管道制造问题,不过,当时生产这条输油管道的俄亥俄州钢管公司已经倒闭了。而在周三的时候,安全管理局认为埃克森美孚没有对管道潜在的问题给予足够的重视。

埃克森美孚方面则对安全管理局的决定表示失望,但是该公司仍然在配合相关的调查工作。公司表示,他们还在研究政府下达的罚款通知,尚未决定如何回应。埃克森美孚认为,“安全管理局的分析似乎存在瑕疵,他们犯了根本性的错误。”

按照规定,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有30天的时间反驳安全管理局的指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