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济前景不佳 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8 16:45:58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今天,美国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宣布,将法国的主权信用评级由原先的AA+下调至AA级。

标准普尔曾在两年前正式将法国从3A信用评级下调至AA+。如今再度下调法国信用评级,标准普尔表示,主要是因为目前法国国内失业率居高不下,政府无法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经济增长。

在标准普尔下调法国信用评级后,法国政府立刻作出回应,称法国是欧元区债务风险最低的国家。法国财政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更是公开表示,标普这次下调法国信用评级的做法是“有失公允的行为”。

“在过去的18个月内,法国政府为改善经济状况、恢复公共财政以及竞争力,已先后实施了一系列重大的改革。”皮埃尔•莫斯科维奇说,“标准普尔如此针对法国,实在是有失公允。”

而标准普尔则表示:“我们认为,法国政府在税收、产品、服务以及劳动力市场上进行的改革并没有让法国中期的经济增长前景变得乐观起来。除此之外,居高不下的失业率,正在威胁着法国政府今后一系列的财政与结构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