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证据表明英国房地产市场正在回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1 17:26:58

英国最大的住房贷款公司11月上旬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70%的英国人认为房价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内上涨,这进一步证明了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回暖。

这是哈利法克斯(Halifax)自2011年开始季度调查以来最高的房价,而目前对财政大臣的“帮助购房”(Help to Buy)抵押贷款担任项目是否在为新一轮泡沫创造条件存在争议。

一周前,房地产中介Rightmove发现,伦敦房产询价指数比平均水平高出10%,是英国上涨最快的地方,而英国其他地方的房价环比增长率达到创记录的2.8%。

哈利法克斯发现,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英格兰的一些地区9月份房屋销售情况不会差,而是比较好的。

这些地方包括东南部、东部、西南部、东北部、东米德兰以及伦敦。在6月份进行上一次的调查时,这些地区的大多数人回应称房屋销售经历了一段糟糕的时间。

哈利法克斯的房地产经济学家马丁·埃利斯(Martin Ellis)表示,地区差异仍然存在;在苏格兰、西北部和东米德兰,人们对2014年房屋销售前景并不看好。

在调查中,全英国只有不到50%的人相信这是个售房的好时机,而更多的人仅仅觉得这是个好时机。

“对房屋销售的看法的明显好转有助于市场上待售房屋的供应,这将缓解房价上升的势头,并且有助于提高市场活力。”埃利斯说道。

哈利法克斯的调查与英国房产数据统计公司Hometrack的调查同时展开,调查的负责人理查德·唐奈(Richard Donnell)驳斥了房产泡沫的传言。

“关于全国性房产泡沫有些过头了,但在供应量紧缩的情况下,任何削弱的手段都会减缓房屋价格的上升。”埃利斯称。

他表示,10月份的房价上涨稳定而缓慢,与9月份的涨幅相同。

唐奈称,伦敦的疯狂购房行为以及对房价暴涨的恐惧心理“会开始影响市场情绪,以及人们愿意花更高的价钱买房的意愿。”

英国财政部和英国央行的决策者们对房价泡沫增长的说法并不赞成,而是认为银行及其他贷款人会拒绝那些无法证实的或无法赎回的抵押申请。

英国房产数据统计公司Hometrack称,如果房屋建设速度不快速增长,市场将持续紧缩,推高房价。9月份的待售房供给下降0.3%,10月份下降1.6%。

Hometrack表示,部分房屋要价已上涨95.2%,接近2007年6月的最高水平95.7%。

唐奈说道:“长期供不应求使房价上涨。更长的销售期可能会使待售房屋的供给量减少,提高买者对房价快速增长事实的敏感性,并引发对房产泡沫的广泛争论。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