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和墨西哥苏打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2 13:53:26

在墨西哥,纽约市长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的名字被卷入了争论中,争论提出向每公升苏打饮品征收8美分(1比索)税用来帮助墨西哥人控制体重,目前墨西哥的肥胖率高于美国。

墨西哥总统捏托提议将苏打税提高9.5亿美元,这份提案引起了年均世界苏打消费量最高国家饮料行业的不满;墨西哥人平均每年消费163公升(43加仑)的软饮料。

软饮料制造商、零售商和食糖种植者购买了整篇的广告版面和广播媒体来反对这项措施。政府想用税收来安装学校的饮水机,大多数学校都没有这一设施。

一些广告直指布隆伯格。他没能成功对软饮料征税,要在纽约市禁止销售大瓶苏打水的努力也告失败。布隆伯格的慈善基金帮助过墨西哥的挺税收团体。

最近几天的墨西哥刊登的几种大型的广告上写着“向布隆伯格税说不”。

墨西哥国家小商店协会主席夸特莫克说(Cuauhtemoc Rivera):“布隆伯格……有权利去做疯狂的事,但是他没有权利来到这对我们施加他的疯狂之举。”他是最近几天买下墨西哥主流报纸整版的小有名气的商人。

夸特莫克认为大的软饮料制造商和食糖种植者对独立税收广告活动有贡献。他说,“我们中间的所有人都对这项活动有资助。”

布隆伯格慈善基金会表示,已捐赠的1000万美元和“顶尖的研究和宣传组织”联手,帮助提高对饮料甜度的税收。但是布隆伯格团队没有太多谈论关于墨西哥广告的资金问题。

墨西哥最大软饮料商可口可乐表示,不会以自己的名义购买任何广告。但是可口可乐凡萨公司发言人瓜达卢佩-冈萨雷斯(Guadalupe Gonzalez)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墨西哥国家软饮料和瓶装水生产商协会同蔗糖种植者和零售商一起在运作广告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