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爱人民币胜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3 09:26:58

据韩联社报道,一位韩国外交官11月在北京称,中国的货币在朝鲜越来越 “吃香”,受欢迎程度胜过美元。

这名不愿透露名字的外交官表示,尽管朝鲜官方禁止人们使用人民币或美元等外币,外国硬通货在黑市中流通猖獗。

他表示,在朝鲜首都平壤,人们使用人民币付出租车费而不是朝元的现象并非不普遍。

“今年的前9个月,平均1美元兑7500至8500朝元,而人民币平均兑1250至1350朝元。”这名外交官说。

他说道:“朝鲜人和企业正在越来越多地用人民币而非美元,因为用人民币交易使他们很难遭到国际制裁。”

他说,人民币对美元的走强是其在朝鲜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这名外交官称,人民币日益受到欢迎,也是朝鲜与中国经济关系加深的证明。

据中国海关信息中心公布的数据,今年一月至九月,朝鲜同中国贸易额比去年同期上升4.4个百分点,达到46.9亿美元。

韩联社发现,该数据显示今年九月间,朝鲜对中国出口跃升了9.4个百分点,达到20.9亿美元,与此同时,朝鲜对中国进口下跌了2.3个百分点,至2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