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贸易顺差破纪录 引来欧盟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4 10:42:50

外媒11月13日的报道称,由于德国近来外贸出口大热,贸易顺差创下历史新高,被质疑“一家吃饱,饿死欧盟”,近日,欧盟委员会将针对德国贸易顺差问题展开调查,以确保德国的贸易顺差问题没有给欧洲整体经济复苏造成阻碍。

德国联邦贸易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德国9月份的贸易顺差创历史新高,总额达到204亿欧元。而上一次的最高纪录是2008年6月的198亿欧元。9月,德国外贸出口额达947亿欧元,同比上涨3.6%,进口额达743亿欧元,同比下降0.3%。据悉,德国产品在世界范围内的需求量都在不断增加,而对于欧盟国家的出口增长最快,涨幅达5.4%,其他地区的涨幅为1.2%左右。

针对这一情况,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此次调查的主要目的,是想看看德国能否为欧洲整体经济发展平衡,多做一些贡献。”

据悉,此次欧盟委员会除了将调查德国贸易顺差问题,还将会针对欧元区其他15个国家目前的经济状况进行重点研究。在这些国家中,法国、匈牙利等国由于目前国内经济形势不景气,也被欧盟委员会要求“尽快采取有效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