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会上最昂贵的艺术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5 11:36:58

在纽约11月12日的一场拍卖会上,一幅由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在1969年描绘他艺术家朋友的《弗洛伊德肖像画习作》(THREE STUDIES OF LUCIAN FREUD)卖出了1.424亿美元。

佳士得拍卖行称这次创下了一个记录。是这样吗?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首先,2011年卡塔尔皇室家族以超过2.5亿美元的非公开价格买下了《塞尚》(Cézanne)。第二,尽管这幅《培根》三联画卖出了史上最高的拍卖价,并且超过去年爱德华·蒙克(Edvard Munch)《呐喊》(The Scream)卖出的1.199亿美元,但是它不是实际意义上最昂贵的拍卖价格(比如考虑通货膨胀)。这项记录冠军仍由1890年梵高(Van Gogh)所画的《加歇医生像》(Portrait du Docteur Gachet)保持着。在1990年以8250万美元拍下的这幅画的价值相当于现在的1.486亿美元,这些钱足以买下一幅培根的画而且还有剩余去买个画廊来展示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