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宣布减持新西兰航空公司股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8 10:57:14

外媒11月18日的最新消息称,新西兰政府今天宣布,将减持20%的新西兰航空公司(Air New Zealand)股份。据悉,减持后,新西兰政府手中持有的该公司股份将剩下53%。

在政府宣布减持的决定后,新西兰航空周一的股票交易宣布停牌。根据停牌前的股价计算,此次政府减持20%股份,有望筹集的资金将达到3.63亿新西兰元(约合3.02亿美元)。

据新西兰政府有关人士透露,此次减持20%新西兰航空股份,是政府50亿新西兰元募资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笔50亿新西兰元的经费一旦筹集完毕,将会用于支付公共债务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投资。

据报道,尽管出售后政府持有的股份已经下降到了53%,但持有这一股份的政府仍将会是新西兰航空公司最大的股东。政府自2002年开始就已经大量购入新西兰航空公司的股份,当时政府的注资计划曾帮助新西兰航空公司避免了破产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