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购物季来临 美国商场为吸引顾客“花样百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8 16:40:17

美国媒体11月17日的报道称,随着年底购物旺季的到来,许多美国的商场为了吸引消费者可谓是使劲了“浑身解数”。与往年不惜血本的“抄底打折”不同的是,今年商场除了用特价商品炒人气外,还想出了许多额外的花样。

近日,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家商场为了吸引人气,就宣布将给购物顾客提供免费停车位。但这还不是全部,除了享受免费停车外,商场还会给所有购物的顾客奉上一杯热腾腾的咖啡。在这种“温情攻势”下,商场的销售业绩自然也是一路飙升,急红了周围其他商场的眼。

在各商场“花样百出”之下,美国的许多零售业巨头也开始坐不住了。据统计,今年各大零售业巨头为了招揽顾客,也可以说是想破了脑袋。有的商场在圣诞节期间专门推出了大型冰上表演,可与马戏团相媲美;有的商场则给顾客提供从商场门口到停车场的电瓶车服务,帮助购物过多的顾客顺利将东西搬上汽车;有的商场宣布给所有购物超过200美元的顾客免费包装礼品,至于免费wifi、给外国游客提供翻译服务等,更是屡见不鲜、不足为奇了。

美国一家零售业咨询公司表示,今年,受到打折旺季缩短的影响,许多商场都开始为了招揽人气而“不择手段”。根据这家公司调研的结果,目前分发免费小礼品等类型的“花招”早已过时,想要吸引住顾客前来购物,商场也必须多下功夫,努力提升购物体验、加强服务创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