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科医生用3D打印修复患者面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9 09:35:58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斯旺西的外科医生正在用3D打印技术来修复一个病人的脸部,该患者的脸在一次摩托车事故中受创。

他们利用CT扫描的影像来设计移植物,该移植物是通过3D打印机用钛合金打印的。

此项开创性的工作是由莫里斯顿医院颌面外科医生艾德里安.休格领导的。

在进行手术之前,它在伦敦科学博物馆的一个展览会上亮相了。

已经有案例将定制的钛合金移植物应用于矫正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形成的先天性不足。

但是,此次手术被认为受伤后修复手术的先例。

Abertawe Bro Morgannwg大学健康委员会颌面实验服务经理、修复专家彼得·埃文斯说:“患者遭受创伤,全身多处受伤,面部也严重受伤。”

“当时我们给他做了急诊手术,现在我们正在尽力给他做一个面部修复手术”。

该项目是外科应用重建技术中心(Cartis)的杰作。

该中心成立于2006年,是莫里斯顿颌面部门和位于卡迪夫城市大学的产品设计和研究所(FDR)合作设立的。

Cartis旨在使威尔士在外科手术中先进医疗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镜像

休格和埃文斯与PDR的两位工作人员一起合作策划了此项复杂的手术,其中包括重排患者的面骨。

CT扫描让他们创建了病人脸部未受伤的那部分的镜像。

之后他们就可以设计指南,在高精确度下切割和重排面骨,并为患者植入为其量身定做的人造面。

该指南和人造面正在用比利时用医用钛合金生产。

埃文斯补充说:“我们已经做好了手术的所有准备,希望能快点进行手术。我们需要修复患者面貌的对称性,这样他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