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家“女性专用”银行宣布开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0 10:39:03

印度首家“女性专用”银行宣布开业
 
这家“女性专用”银行将主要为印度女性服务

外媒11月19日的报道称,印度总理辛格在孟买宣布,该国首家“女性专用”银行将于当天正式开业。据悉,这家“女性专用”银行将主要为印度女性服务,接受来自女性的存贷款业务,同时也会专门给女性提供就业机会。

长久以来,印度一直因为女性地位低下、男女严重不平等而遭受诟病。此次开张营业的“女性专用”银行,也是政府为提升女性地位、培养女性理财意识、解决女性就业问题而做出的一项大胆尝试。“女性专用”银行项目于今年2月启动,首期募集资金超过1.84亿美元。在2017年底前,该行将在印度境内开设500多家支行。除了在印度各大城市开张外,也会重点覆盖性别严重不平等的印度农村地区。

根据一项调查显示,目前印度女性大多会将自己外出工作赚来的工资交给丈夫打理。在印度各类银行、信用社等机构,以女性自己的名义开立账户的少之又少。开设“女性专用”银行后,这一现象将有望得到解决。当然,这家“女性专用”银行也并非是“男士免进”的,虽然主要针对的是女性,但如果男性愿意来该银行办理业务,银行也很欢迎。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