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员工互相捐款 沃尔玛遭“炮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0 13:49:39

美国媒体11月19日的消息称,近日,沃尔玛在公司内部开展的一场募捐活动再次遭到了民间组织的“炮轰”。该民间组织爆料称,沃尔玛特别设立了捐款箱,要求员工给吃不起感恩节晚餐的同事捐款。此举本是好意,却不想遭到了许多员工的嘲讽。许多员工表示,与其让他们给困难同事捐款,还不如公司自己给员工加薪来得实在。

据悉,除了爆料之外,该民间组织还在其官方网站以及Facebook主页上发布了捐款箱的照片。照片上,两个大大的捐款箱下方清晰地标着“请在这里捐款,让有需要的同事也能吃上感恩节晚餐”的字样。在发布消息的同时,该民间组织不忘辛辣地评论道:“为什么沃尔玛不能给我们多发一点工资,让我们有条件养得起自己的家人?”

这条状态发布后,立刻引来了许多网友的回复。一位称自己在辛辛那提市沃尔玛超市工作的员工就跟帖表示:“我就是有需要的员工,但假如沃尔玛一年能给我2万5千美元的工资,我就用不着每月都靠食品救济券过活了。”

该民间组织的爆料也引发了不少媒体的关注。有媒体就此事专门联系了沃尔玛集团的发言人Kory Lundberg。该发言人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是沃尔玛关怀员工的一种表现,不应遭到如此嘲讽。

“关怀员工,互相照顾,是沃尔玛集团的公司文化。在我们的员工面临生活困难时,我们会照料他们,给他们提供所需的帮助。”Kory Lundberg表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