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集团战略调整 中国区将“自立门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1 15:48:56

来自外媒11月20日的消息,全球餐饮巨头百胜集团当天宣布,从2014年1月1日起,公司将进行重大战略调整。调整之后,原中国区与印度区业务将从国际部剥离,单独经营。与此同时,美国区与国际部将进行合并。

由于2014年1月1日也是百胜集团2014财季的第一天,这次中国、印度两个分区“自立门户”后,他们的财务报告将单独出具,不再算入百胜集团财报中。

在宣布这一决定后,百胜集团表示,之所以将中国、印度两个区的业务单独剥离出去,主要是因为这两个区对于百胜集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并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我们深信,百分百地专注于公司品牌队伍,将帮助百胜实现快速的增长。”百胜集团CEO大卫·诺瓦克表示。

据统计,目前百胜已经成为中国市场上最具实力的“美式快餐”经营者。百胜集团旗下的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在中国区的业务都可圈可点。中国区的盈利,几乎占据了百胜集团经营利润的“半壁江山”。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