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VS氢动力:中国将成新型汽车“主战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2 15:25:08

电力VS氢动力:中国将成新型汽车“主战场”
 
德国大众全新电动汽车E-Golf亮相

来自外媒11月21日的消息,包括德国大众、宝马、奔驰在内的欧洲汽车巨头们,都已将中国选作了未来推广电动汽车的“主战场”。但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来自亚洲的劲敌们这次却剑走偏锋,推出了氢动力汽车。电力与氢动力,究竟哪个才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主流,他们在中国这片战场上的交锋,又将谁胜谁负呢?

本周,就在欧洲汽车巨头们忙着在全球各大车展上大秀电动汽车风采的同时,丰田与本田也不甘示弱,几乎同时在全球首发了他们的氢动力汽车。目前,这场汽车行业的“未来争夺战”,目前还在如火如荼地上演着。

丰田与本田透露,他们将在2015年正式发售最新研制的氢动力汽车。氢动力汽车与电动汽车相比最大的优势就在于续航时间长,能连续行驶500公里以上。相比之下,电动汽车就只能作为城市中的短途代步工具。但氢动力汽车的价格通常要比电动汽车昂贵许多,此外,与电动汽车方便快捷的充电相比,要给氢动力汽车补充燃料,必须要有专门的“加气站”才行。如何在推广氢动力汽车的同时,搞好相应的配套设施建设,也成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但尽管两种汽车目前在发展过程中都遇到了一些困难,它们各自的研发者却依旧对未来信心满满。

“我们相信,未来的汽车市场,并不会成为电动汽车的天下。电动汽车目前发展也遇到了许多瓶颈,这些问题在短时间内很难得到解决。”丰田公司中国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认为,电动汽车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上,都拥有非常好的前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兹曼(Jochem Heizmann)表示。在广州车展开幕的前夜,他还向媒体透露,大众公司将于2018年前,在中国市场上推出总共15款混合动力汽车。此外,宝马、奔驰等公司也公布了相应的电动汽车推广计划。看来,要想知道谁才能在这场战斗中笑到最后,还是要让市场来做最后的判决。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