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与洛克希德公司签订军购大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2 16:04:10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韩国政府今天(11月22日)宣布,将订购40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A战斗机。而此前的竞标“大热门”波音公司这次则意外出局。

今年9月,韩国政府宣布,将重新展开60架战斗机的竞标,让许多方面都大为吃惊。因为根据此前参与投标的几家军火公司的开价,波音公司的F-15战斗机投标是唯一一个在韩国政府80亿美元预算之内的。但据韩国方面解释称,之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洛克希德,是因为波音的F-15战斗机与欧洲战斗机“台风”都没有达到韩国方面针对此次军购修订的最新技术标准。相比之下,F-35A战斗机出色的隐形功能,非常符合韩国政府的预期。

“来自朝鲜方面的核威胁,让飞机的隐形功能成为了此次战斗机采购的首要考量因素。”韩国政府发言人表示。

据悉,这次韩国之所以订购了40架,而非此前计划的60架,可能是由于F-35A战斗机价格方面的关系。但这笔军购大单到底价值几何,韩国方面则没有给出具体数字。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