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结冰?波音公司“梦想客机”再遭质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5 10:15:26

外媒11月23日报道称,全球15家航空公司近日先后收到预警提示,称波音公司“747-8”与“787”两个型号的梦想客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高空飞行时可能会遭遇引擎结冰风险。消息一出,此前曾因一系列技术缺陷饱受批评的“梦想客机”又再度回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据悉,包括日本航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目前都已收到了预警提示。日本航空更是率先行动,宣布将暂时撤下“梦想客机”,在包括东京-新德里、东京-新加坡在内的国际航班中,使用其他型号的飞机。

“波音公司及日本航空公司都将乘客与机组人员的生命安全视为第一要务,”波音公司发言人表示,“因此,我们尊重日本航空公司在某些航班中停用‘梦想客机’的决定。”

外媒报道称,此次被曝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747-8”与“787”两个型号的飞机引擎,都是由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在有关媒体报道了这一消息后,通用电气公司发言人也就此事作出了回应。

“目前,伴随着全球航空业不断发展,包括引擎结冰在内的各类安全问题也不断涌现。通用电气将与波音公司通力合作,争取尽快对引擎操纵系统进行修正改良,排除此类的安全隐患。”通用电气公司发言人表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