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计划明年在拉美市场超越波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7 10:35:58

来自欧洲的空客决定在拉美市场赶超其美国的竞争对手——波音公司,计划于明年在该地区投放更多客机,其数量将首次超过波音公司。11月26日,空客负责拉美地区运营的高管宣布了这一计划。

空客为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EADS)的子公司,其与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波音公司竞争十分激烈。空客此次瞄准的拉美地区,为目前全球旅游市场发展最为迅速的地区之一,在该地区增加客机运营数量的举动突显了两家公司之间的竞争。

在过去的6年中,空客在拉美地区的业绩有5年是优于波音的。空客预计,在2014年,该公司的飞机数量将占到两家公司飞机总数的52%。这一数字在10年前为23%,而在2000年仅为12%。

空客拉美地区执行副总裁拉斐尔•阿隆索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在未来几年中,我们希望在拉美地区的市场份额继续扩大,如果能达到60%,这将是我们的一大成功。”

对于空客与波音来说,拉美地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场。两家公司都希望,在接下来的20年中取得强劲的发展。空客预测,拉美地区的航空客运量将以年均6%的速度增长,而波音公司则认为其年均增速可达6.9%。

阿隆索表示,目前在拉美地区运营的飞机为1200多架,到2032年,这一数字必须翻一番才能满足市场需求。空客计划,在未来20年中将投放2307架飞机,其中大多数将是座位数在100以上的客机,以及载重量超过10吨的货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