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首家伊拉克分行正式开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8 10:15:26

外媒11月27日报道称,英国渣打银行首家伊拉克分行当天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正式开业。伊拉克现任总理马利基亲临开业现场并发表讲话称,渣打银行伊拉克分行的开业,是“对伊拉克经济信任的标志”。

据悉,在巴格达市的首家分行开业之后,2014年,渣打银行还将在伊拉克的埃尔比勒与巴士拉两个城市再开两家支行。这些银行将专注于服务伊拉克当地客户,并为该国石油、电信、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马利基还表示,该银行的开业,将会给那些希望来伊拉克投资的企业带来信心。

除了经营上述业务外,渣打银行伊拉克分行还将会充当顾问的角色,为伊拉克现任政府提供支持,并为伊拉克央行提供咨询服务,帮助其管理国内金融机构与企业。

英国驻伊拉克大使Simon Collis表示,英国希望能够在伊拉克打造出一个“透明、多元化”的金融产业。

“为了确保伊拉克发挥出自身的潜力,并在全球经济中获得一席之地,该国必须能够吸引大量来自国外的投资。而银行业,正是这一过程中的关键一环。”Simon Collis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