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希腊经济将在2014年继续萎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8 10:56:58

来自外媒11月27日的消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当天发布报告称,希腊经济将会在2014年继续萎缩,并很有可能需要寻求国际社会的新一轮援助。

OECD宣称,2014年,希腊经济将不会像该国政府预测的那样,实现0.6%的增长,而是会继续萎缩,幅度应该在0.4%左右,并表示:“就经济萧条来说,希腊陷得比我们想象得更深,在2020年前,希腊国内债务都不可能控制在该国GDP的1.6倍之内。”

如果OECD的预测不幸成真,那么2014年将是希腊经济持续萎缩的第7个年头。

自2010年起,希腊政府就已经先后向包括IMF、欧盟在内的国际组织申请了多笔援助款。作为申请援助的条件,希腊政府也作出承诺,必须尽快实施国内改革,偿还国内债务。

然而,OECD却认为,希腊的“求援之路”还远远未到尽头。2014年,希腊将不得不面临再次向国际社会求助的窘境。同时,希腊国内不断下降的物价水平,也会给其带来非常大的压力,让希腊无法兑现此前的承诺。

“通缩引发的压力,将会比想象得更大,其持续时间也会比想象得更久。”OECD在报告中表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