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CPI实现五年来最快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9 10:23:45

外媒11月29日的最新消息称,日本政府本周五(11月29日)刚刚公布了日本10月CPI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0月,日本国内CPI同比上涨0.9%,这也是该国五年来单月CPI的最快增速。

分析人士表示,对于20多年来一直处在通缩阴影下的日本而言,能够连续五个月实现CPI上涨,并于10月实现0.9%的增速,多多少少意味着目前政府一系列对抗通缩的措施已经产生了效果。毕竟,一路下跌的物价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有利的,却并不利于经济的增长。

日本瑞穗综合研究所经济学家Hidenobu Tokuda表示,最新的数据显示出日本在多年力抗通缩后,终于取得了一些进展。

“我们期待着核心CPI能够在今年年底的时候接近1%,并从明年开始继续缓缓上涨。”Hidenobu Tokuda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