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售房数量上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9 11:50:16

英国阿尔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Ulster,UU)称,2013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北爱尔兰售房量上涨幅度超过20%。

上述数据是来自于阿尔斯特大学最近发布的季度房价指数。

另一份由北爱尔兰政府统计机构Nisra发布的报告指出增长幅度为7%。

阿尔斯特大学的调查记录了7、8和9月份的1706份售房交易。

这是继2007年第二季度市场交易量达到最高峰后再一次达到最高。

这也表明第三季度的住宅房地产的整体平均价格和前一季度基本一致,这一平均价格为129777英镑。

虽然整个季度的总体平均房价上涨了1.3%,但是考虑到样本混合的变化,全年的平均房价却下降了4.8%。

阿尔斯特大学报告的作者阿拉斯泰·阿代尔(Alastair Adair)教授,约翰·麦科德(JohnMcCord)博士,斯坦利·麦克格尔(Stanley McGreat)教授以及大卫·麦克汉顿(David Mclhatton)博士说道:“交易量激增标志着当地房屋交易活动又向前迈进一大步。

“交易量激增与季度价格以1.3%增长的有利形势展现出房地产市场前景大好,一片光明。”

该报告也指出,北爱尔兰市场中“拥有很高的可购买的物价结构”。

这项调查显示,第三季度以10万英镑或低于这个价格出售的比例上升至44%。总体来看,以15万英镑或低于这个价格出售的样本房比例几乎达到3/4。

这份报告是和北爱尔兰住宅委员会(the Northern Ireland Housing Executive)和爱尔兰银行(the Bank of Ireland)联合公布。

该银行的经济学家艾伦·布莱德(Alan Bridel)说:“因为销售商调低他们的价格期望值,所以我们能够再次看到住房价格下调、售房数量大量增加,低端市场尤其活跃。”

“在英国政府采取政策刺激住房市场的同时,这种较为有利的经济前景可能会使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更加活跃。”

“但是,使北爱尔兰房地产市场气氛更加活跃、基础更加广泛好转的条件还不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