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意大利的中国服装厂起火 至少7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2 09:26:58

12月1日,位于意大利普拉托的一家中国服装厂起火坍塌,工厂工人被困临时宿舍内,截至目前为止,至少7名工人死亡,另有3名工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该工厂将11名工人安排在仓库楼上的狭小区域内住宿,隔间内仅有纸板床提供。

托斯卡纳区区长表示:“这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因为我们必须承认,意大利的中部和北部是非法雇用劳工最密集的地区。”

当地一份报纸的网站发布了起火现场的照片,在照片中,一个类似于仓库的地方燃起火焰,工厂工人奋力扑火,但仍有大量烟雾弥漫。同时,救护车和警车也赶到了现场。

这场火灾即刻将人们的目光聚焦在这家工厂的工作环境问题上,另外,在事故发生的地区,还有一些类似的工厂,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中国人开的服装厂,不过许多工厂的运营都是处在法律的灰色地带。

意大利工会联盟负责佛罗伦萨和普拉托地区的秘书长在其Facebook的主页中表示:“面对这种情况,没有一个人会感到惊讶,因为大家都知道,几年来在佛罗伦萨和普拉托之间的地区,就算没有几千人也起码有几百人,差不多像奴隶一样地生活、工作。”

一出佛罗伦萨便是普拉托的马克罗托工业区,成百上千个来自中国的批发商和他们的作坊聚集在那里,大量生产廉价的服装,用于出口海外以及卖给零售商店。

普拉托区的官方数据显示,该地区为整个意大利中国移民最密集的地方,在当地不到20万的总人口中,至少有1.5万中国人拥有合法的居住权。而另有上千的中国移民则是非法停留在那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