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将对亚马逊等电商开征营业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3 09:26:58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2月2日(周一),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亚马逊公司的上诉请求,正式允许纽约州以立法的形式,开始对包括亚马逊在内的互联网零售商征收营业税。

据悉,根据纽约州的这项法令,亚马逊等电商企业必须如实上报销售到该州境内的商品金额,并根据该金额缴纳相应的税款。

外媒评论称,纽约州的这项举措,可以说是开先河之举,为美国其他州树立了榜样。据统计,由于此前美国立法机关并未对电商网站销售专门立法征税,许多互联网零售商纷纷钻了法律的空子,这也让美国政府每年在税收上承担了超过230亿美元的损失。

而面对最高法院的这项裁定,亚马逊公司则申辩称,其在纽约州境内并没有设立实体机构,根据美国最高法院1992年出台的规定,公司并不应该支付营业税给纽约州的税务机关。

近年来,伴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州政府开始对这一行业进行干预。除了纽约州以外,近来美国其他州也曾先后出台过一系列针对电商企业的法令。面对这次的败诉,亚马逊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会给包括自己在内的电商企业带来“痛苦的负担”。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