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快餐行业工人将举行最大规模罢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3 14:23:45

外媒12月2日的消息称,全美100家城市的快餐行业工人将于本周四(12月5日)举行大罢工,抗议薪水过低。据这次大罢工的组织者透露,5号的罢工也将会是近年来美国历史上快餐行业工人最大规模的罢工活动。

据悉,参加抗议活动的工人,将会要求得到每小时不低于15美元的薪酬。但也有不少人表示,这个数字只能用来喊喊而已,想要实现它,在短期来看还是不太可能的。

另据美国全国餐馆协会(National Restaurant Association)透露,这次的活动,其实是由各地工会精心设计的。5号当天走上街头游行的,除了快餐行业工人外,还会有工会的工作人员。不少组织者还坦言,并不打算靠一场大罢工来实现给工人涨薪的目标。尤其是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快餐行业,包括汉堡王、麦当劳等快餐连锁品牌,都在大打价格战。在这种情势下,雇主自顾尚且不暇,给工人加薪更是基本没戏。

“一次大罢工成不了什么事,这个我们理解,”一位纽约快餐行业工会的组织者表示,“但这次大罢工只是我们规划的一系列行动中的一环。因为目前快餐行业工人的平均薪资仍然远低于预定目标,所以我们不能停止相关的抗议示威。”

据统计,目前全美范围内的许多快餐馆工人,每月薪资都在联邦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水平上下挣扎。策划这一行动的另一个目的,也是希望能够引起政府部门的注意,尽快提高最低工资水平,保障低收入人群的基本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