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超越欧元 成全球第二大贸易融资货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4 07:52:19

外媒12月3日的消息称,国际权威金融交易服务机构——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当天表示,今年10月以来的数据显示,人民币目前已经超越欧元,正式成为了全球第二大贸易融资货币。

SWIFT称,目前,在贸易融资领域,使用信用证、托收等方式进行结算时,人民币的使用率已经从2012年初的1.89%一路涨到了8.66%。

另据SWIFT的数据,尽管人民币的使用率已经超过欧元名列第二,美元的地位暂时还无人能够撼动。目前美元的使用率为81.08%,依旧为全球第一大贸易融资货币。

SWIFT还表示,当前最频繁地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融资的五个国家与地区分别是: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新加坡、德国与澳大利亚。

“人民币毫无疑问是全球贸易融资,尤其是亚洲地区贸易融资的首选货币。”SWIFT亚太区支付与贸易市场主管Franck de Praetere告诉记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