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美国贫富悬殊问题“极为严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6 10:26:58

来自外媒12月5日的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发表讲话称,相比其他发达国家,美国的贫富悬殊问题显得“极为严重”。他呼吁两党人士尽快采取行动,遏制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让“美国梦”不要成为一场空谈。

“美国的贫富悬殊问题之所以更无法轻易忽视,”奥巴马说,“是因为许多美国人始终坚信,即使你出身草根、一无所有,也能够通过个人的努力获得成功。”

“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正在从根源上威胁着‘美国梦’、美国人的生活方式,以及我们在国际社会的形象。”奥巴马称,“在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里,却仍然有许多孩子出生在赤贫的家庭中,光是这一点就够让人心碎的了。如果这个孩子因为无法接受教育、无法享受医保、被周围的人同化,因而无法逃脱贫穷的命运,这将是我们绝对不能容忍的。我们必须要立即行动起来。”

奥巴马表示,为遏制这一现象,美国应立即上调国内最低工资水平,资助受金融危机影响最为严重的城市与地区,大力推广学前教育,并修改有关法律,让工人能够组织起工会,维护个人的权益。同时,他也宣布将敦促国会采取措施,确保长期失业的美国人能够继续享受到社会提供的救助与福利。

分析人士表示,奥巴马的这番讲话,可以说是把他任期结束前需要完成的几件大事进行了一番“通告”。从这番讲话中,可以明显地看出他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但奥巴马“表决心”是一回事,能不能通过有关法律,尽快将这些许诺兑现,却是另一回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