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下调澳洲航空信用评级至“垃圾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9 07:58:48

来自外媒的消息,国际知名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正式宣布,将把澳洲航空公司(Qantas)的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

外媒表示,此次标普下调澳洲航空公司的信用评级,可能将直接导致澳洲航空借贷成本上升,并将会给所有投资者传递预警信息。

据悉,在标普下调澳洲航空信用评级的前一天,该公司曾发布信息称,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利润出现惊人下滑,且将有可能大幅裁员1000人。

根据有关预测,澳洲航空第三季度的亏损额可能将达到3亿澳元(约合2.71亿美元)。

标准普尔表示,这次下调澳洲航空信用评级的举动,反映出“澳洲航空公司在航空业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企业风险概况由‘令人满意的’降为‘一般’,财务风险状况由‘中等’降为‘严重’的不争事实”。同时,澳洲航空的投资评级也已经由原先的“BBB-”正式降至“BB+”这一最低评级。

除了标准普尔外,穆迪(Moody’s)也于日前宣称,将考虑下调该机构对这一澳洲国家航空公司的评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