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1月出口额超预期 强势创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9 09:48:12

据中国海关总署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的出口额同比上涨12.7%,远超上个月5.6%的增长率以及此前7.1%的预测值。11月,出口值共计1.24万亿元人民币(约合2022.1亿美元),月度出口值首次突破20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相比之下,11月份的进口额仅增加了5.3%,使得贸易顺差达到338亿美元,成为5年来的最高值。

出口曾经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但是,在前三个季度,出口一直扮演着拖累经济的角色,使经济增速降低了1.7%。这主要是由于,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原本的重要出口目标地欧洲和美国需求下滑。不过,随着发达国家的经济在最近几个月逐渐复苏,全球需求也在持续回升。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11月对欧洲和美国的出口额分别上涨了18.4%和17.7%。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高收入国家的经济复苏,全球经济活动和贸易正在显现出加快发展的迹象,中国的出口企业也由此获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