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11月经济数据点燃中国经济复苏希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1 07:50:19

外媒12月10日的消息称,中国国家统计局当天公布了2013年11月中国经济运行情况的有关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1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0%,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9.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3.7%,民间固定投资24838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3.2%。

外媒评论认为,从11月的数据来看,中国经济已经出现了非常明显的提速信号。

此外,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7.8%的增速超过了此前预估的7.5%,这也可以被视作是经济提速的一个重要依据。

外媒表示,中国经济开始提速,可能也与包括美国、欧洲在内的出口市场有所复苏有关。据有关数据显示,今年11月,中国外贸出口较去年同期相比,已经出现了12.7%的增长,出口市场正在逐步回暖过程中。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近几个月来先后出台的一系列刺激措施,对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增长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分析人士称,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正在帮助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点燃复苏希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