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首批亚洲数据中心正式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2 08:23:39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2月11日,谷歌公司首批亚洲数据中心在中国台湾省与新加坡两地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这两家数据中心的揭幕,将帮助谷歌进一步推动其在亚洲地区的业务增长。

亚洲地区的人口总数,约占全球人口数的50%。目前,亚洲地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触互联网,这对于谷歌这样的科技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遇。谷歌表示,在亚洲地区建设数据中心,将会为其给这一地区的用户提供工具与服务打开一条快捷、可靠的通道。

“亚洲互联网产业的发展非常惊人。”谷歌数据中心副总裁Joe Kava在博客上表示,“单是今年7至9月,亚洲地区就有超过6千万人首次在移动互联网上登陆。这一数量相当于加拿大总人口的两倍,澳大利亚人口总数的三倍。而且,目前来看,这一增长趋势并不会放缓,因为全球尚未使用过互联网的人中,很大一部分也都分布在亚洲地区。”

外媒表示,亚洲互联网用户人数的骤增,已经使这一地区成为众多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关键市场。

谷歌公司表示,在这两个新投入使用的亚洲数据中心中,中国台湾省的规模更大一些,公司计划将对该数据中心进行总额约6亿美元的投资,主要专注于机器人的开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