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专机“偷偷”省下数百万美元燃料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2 11:05:10

当地时间12月11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总监察长在一份报告中称,一家名为H211的飞机管理公司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从政府方面购买飞机燃料,省下的燃料费用高达530万美元。而这家公司管理的飞机正是由谷歌的三位高管——拉里•佩奇、谢尔盖•布林和埃里克•施密特——所拥有或租用的。

H211作为一家飞机管理公司,每年以140万美元的价格向NASA租用7万平方英尺的区域,进行飞机起降。同时,NASA可以使用该公司管理的部分飞机收集气象数据,而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在这份10页纸的报告中,NASA表示,之所以会发生以折扣价出售飞机燃料的事情,是因为国防部门的燃料供应商对实际情况产生了误解。该供应商认为,H211公司负责的飞机起降均与NASA的任务有关,因此全部以国防部门专享的折扣价出售燃料给该公司。

但事实上,根据报告,在2012年8月至2013年7月之间,H211公司负责起降的229架次飞机中,有四分之三是与NASA无关的。据此估计,自2007年以来,该公司少支付的燃料费达到330万美元至530万美元之间。

虽然NASA并未在与H211公司的燃料交易中有任何资金损失,但是报告指出,H211公司享受到了“不应得”的补贴待遇。负责调查此事的官员称,NASA应该向H211索要该公司少付的费用。这位官员同时提出,NASA总监察长需要更针对类似的合同给予更多的关注。

不过,报告中并未明确指出,H211公司享受到的燃料购买折扣是否直接使谷歌公司或其高管受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