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北美业务将正式“分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3 11:21:26

外媒12月12日的消息称,可口可乐公司当天宣布,将正式把公司北美业务“一分为二”,而这一行动,也是可口可乐公司从自有装瓶业务回归特许经营模式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可口可乐公司表示,“分家”之后,原先的可口可乐北美公司将分离为两个单位,各自经营可口可乐的北美业务以及可口可乐公司旗下的装瓶业务。

据悉,分离后,北美业务将由可口可乐现任全球首席客户官J. A. M. Douglas负责,而他也将同时保留自己全球首席客户官的职位。可口可乐装瓶业务则将由Paul Mulligan负责,他现在担任的是可口可乐公司装瓶投资集团(BIG)商业部的负责人,并同时兼任了日本与拉美装瓶投资集团经营的地区负责人。

可口可乐公司表示,明年4月,美国区将正式开始回归特许经营模式。届时,各获得授权的独立公司将负责为自己所在地的商店供货。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