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暂时“封杀”美国西海岸贝类产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6 08:58:32

据外媒报道,中国已经颁布禁令,禁止从美国西海岸进口贝类产品,并且这一禁令可能会持续数月之久。这对于美国西北部地区的相关企业来说可谓是一个重大损失,此前,中国一直是该地区贝类产品的一大出口市场。

据位于美国西雅图的KUOW公共广播电台报道,中国之所以发出贝类产品进口禁令,是因为中国政府最近发现,进口自美国西北水域的象拔蚌中含有高浓度砒霜及另外一种可引发麻痹性贝类中毒的毒素。

中国政府表示,该进口禁令自上周开始生效,至于持续至何时尚未确定。受此禁令影响的美国地区包括:华盛顿州、俄勒冈州、阿拉斯加州及北加利福尼亚州,这几个州所在海域的牡蛎、蚌类及其它所有双壳贝类产品均在禁止进口的范围内。

华盛顿卫生局官员表示:“中国此前从未因为一两个海域的贝类出问题就禁止从整个西北海岸进口产品。”美国相关官员认为,有毒贝类可能是来自华盛顿州或阿拉斯加州海域,不过,美方还在等待中国方面给出更多检验细节,以确定有毒产品的确切来源。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已于上周五停止对贝类产品颁发出口认证,该机构将与中国政府协商重新开放贝类产品的进口。

去年,美国共出口了价值6800万美元的象拔蚌,其中大部分产自普吉特海湾。在这些象拔蚌中,有将近90%均运往了中国。而在中国,每磅象拔蚌售价在100美元至150美元之间。2014年1月31日为中国的农历新年,在此节日期间,中国市场对于象拔蚌的需求将达到顶峰。

而据普吉特海湾地区的相关人士称,中国的进口禁令给当地带来了巨大的影响,现在已经有几千名象拔蚌的捕捞者处于待业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