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将偿还3亿美元外国石油公司债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6 09:32:43

来自外媒12月15日的消息,埃及财政部当天宣布,将以埃及镑的形式,向各大外国石油公司支付政府拖欠的3亿美元债务。而这笔3亿美元的偿债款,也是埃及政府为树立各大跨国公司对其国家经济信心的15亿美元偿债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报道,埃及政府目前已经宣布,将在2017年底之前,以每月分期付款的方式偿还其此前拖欠各大外国石油公司的总计63亿美元债务。而这次偿还的3亿美元,同时是对原有的63亿的一笔追加款项,其主要的目的,就是挽回各大国际石油公司对埃及能源产业的信心。

根据外媒的统计,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2011年下台前,该国的外汇储备约为360亿美元。而此后埃及国内的动乱已经让该国的经济经受了巨大的考验。截至今年11月,埃及的国家外汇储备已经跌至了178亿美元。埃及政府目前正急于赢得国际社会和跨国企业对该国动乱后经济复苏的支持。

据悉,埃及总理贝卜拉维12月4日已经正式批准了这笔总计15亿美元的偿债款。而这一偿债计划的所有款项将于12月开始陆续到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