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服装零售商停止销售安哥拉兔毛制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8 09:30:52

据外媒报道,包括知名服装品牌Topshop在内的多家英国服装零售商已经停止进购含有安哥拉兔毛的服装产品。这主要是因为,一家旨在保护动物权益的慈善机构——善待动物组织(Peta)日前公布了一段视频,其中展示了工人如何从活生生的安哥拉兔上拔取兔毛,这一过程看上去颇为残忍。Peta希望,消费者不要在圣诞季购物时挑选含有安哥拉兔毛的套头衫和围巾。

英国时装网店ASOS更是发出了一条永久禁令,不再进购安哥拉兔毛制品,并且将其网站上的现有此类服装产品撤架。

英国亿万富翁菲利普·格林的阿卡迪亚集团(Arcadia)旗下拥有Topshop、Evans、Miss Selfridge、Outfit和BHS等服装品牌,该集团从消费者中了解到他们对安哥拉兔毛的顾虑,已经决定要做出一些调整。菲利普·格林表示:“我们已经告知供应商不要购买含有安哥拉兔毛的服装,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寻找这种兔毛的替代品。”

英国最大的零售集团玛莎百货(Marks & Spencer)也表示,其动物保护政策是不允许从活兔子身上拔取兔毛的,该集团相信,所有为其提供安哥拉兔毛的农场都遵守了这一政策。

玛莎百货在一份声明中称:“针对此事,我们现在正在走访与我们合作的农场,以百分之百地确定这些农场遵守了我们的要求。另外,在我们完成走访调查之前,我们将暂停进购含安哥拉兔毛的服装,不再与供应商签订相关订单。”

其他决定暂缓订购含有安哥拉兔毛服装的英国零售商包括:Next、Primark、New Look以及Ted Baker。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