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旗下AMC影院在美上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9 15:06:07

外媒12月18日的消息称,全美第二大院线集团、万达旗下AMC影院当天在纽交所成功上市。据悉,此轮IPO预计将发布1840万股,按照18美元每股的IPO价格计算,将为AMC融资总共3.32亿美元。

当天上市后,AMC股价经历小幅上涨,上市首日收于每股18.90美元,涨幅达5.0%。

外媒表示,目前,广大投资者对AMC的盈利势头颇为看好。今年前九个月,AMC净收入达到了848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4300万美元的亏损相比,可以称得上是成功扭亏为盈,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截至9月30日,AMC旗下共拥有343家影院,4950块银幕。

外媒报道称,除了院线业务,特许经营也是AMC业务增长的另外一大动力来源。AMC宣布,将在未来进一步推动高端食品以及订制饮料的销售,帮助公司实现业务增长。AMC预计将在接下来的五年内,以平均每年4500万美元的投资规模,对旗下200家影院的食品经营进行全面升级。同时,公司还将从2014年起的五年内,投资6亿美元对影院硬件设施进行改造。

2012年5月,大连万达集团以26亿美元的价格成功收购了AMC,并包下了公司100%的股权以及债务。收购之时,万达承诺,将投入不超过5亿美元的运营资金,用于帮助AMC提升旗下影城硬件水平及运营能力。业内人士表示,以IPO来对今年进行总结,对AMC来说也是颇为高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