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银行卡被黑 美百货巨头面临集体诉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4 11:05:58
消费者银行卡被黑 美百货巨头面临集体诉讼
 
此次的塔吉特“泄露门”,也是美国零售业近年来最大的信用卡数据被盗事件。

外媒12月23日的消息称,由于遭遇黑客袭击,致使4000多万条信用卡以及借记卡数据被盗,美国百货巨头塔吉特公司即将面临一场由众多消费者发起的集体诉讼。

据统计,目前已经有11名消费者向法院递交了诉讼申请,而这些诉讼的索赔金额已累积超过500万美元。

安全分析人士表示,失窃的数据目前已经流入了黑市,而美国各大银行则正在通过冻结借记卡的方式,尽全力降低可能造成的损失。

塔吉特百货的失窃案还“惊动”了美国国会。美国国会参议员Chuck Schumer日前表示,他已经要求联邦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尽快彻查整个事件。

据悉,这次攻击塔吉特百货电脑系统的黑客,是通过在收银终端安装恶意软件的方式盗取消费者数据的。在“泄露门”事件曝光前,恶意软件已经在终端“埋伏”了整整三个星期。

众多消费者表示,塔吉特百货在发现系统遭受攻击之初并未及时向他们通报情况,事发后也并未及时采取手段控制局势,是他们对塔吉特不满的主要原因。目前,就诉讼案一事,塔吉特百货方面仍拒绝发表评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