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销售欺诈 美国运通将退款5950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5 10:37:58

外媒12月24日报道称,美国监管机构当天宣布,由于在销售信用卡附加产品时存在欺骗与误导行为,美国运通公司已被责令返还总计达5950万美元的款项给所有受骗的消费者。

在宣布该项处罚决定后,美国联邦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表示,从2000年至2012年,美国运通公司以及旗下的两家子公司的欺诈行为,已经使超过33.5万消费者“受骗上当”。

根据调查,美国运通公司以及旗下子公司的销售人员,在推销信用卡附加产品时存在言过其实行为。此外,对提供的服务也收取了过高的费用。

美国联邦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局长Richard Cordray在声明中表示:“去年,我们已经就此事首次对美国运通公司提出了警告。我们也希望所有人对这一事件引以为戒。”

据悉,除了退款之外,美国联邦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还勒令美国运通支付960万美元的罚款。而另外两家美国监管机构也已经就美国运通公司的行为提出了处罚意见。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宣布将判处美国运通360万美元的罚款,美国货币监理局判处的罚款则是300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