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调一等平邮邮票价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6 10:07:21

国外媒体12月24日报道称,美国监管机构于周二通过了一项决定,从明年1月26日开始,将一等平邮邮票价格暂时上调3美分,至49美分。此举是为了帮助美国邮政总局(the Postal Service)从困境中恢复过来,因为自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美国的邮件数量大幅减少。

不过,消费者不会立即感受到邮票价格的上涨。在明年1月新邮票价格实行之前,人们仍然可以以原价购买永久性邮票,这种邮票可以代替一等平邮邮票的邮资,而不受价格变动的影响。

此次邮票价格上调将控制在两年以内,美国邮政总局将在这段时间内增加28亿美元的收入。邮政管理委员会以2比1的投票结果决定,不会永久性地上调邮票价格。不过,未来两年的通货膨胀可能促使涨价持续下去。

大量邮件、杂志和包裹邮寄服务的价格将因此上涨6%。美国杂志媒体协会主席伯纳表示:“这一决定会适得其反,迫使更多的消费者疏远邮政总局,并会产生连锁效应,有损我们的经济,伤害消费者,导致停业,影响公司业务。”

不过,对于本就不怎么使用邮件通信的人们来说,邮票涨价并不会带来多大影响。多年来,随着网络的发展,邮政总局接收到的邮件数量就不断下滑。

美国邮政总局的邮票价格将根据通货膨胀率进行调整,也就是说,明年的一等平邮邮票价格可能为47美分。那么,如果通胀率在未来两年内维持在平均2%的水平,那么邮票价格将上调至49美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