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企业赚钱秘籍:强制员工专心休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6 14:18:59

外媒12月26日报道,大卫•莫尔肯堪称企业家中精力充沛的典范。与他打电话时,你似乎能够感受到他的活力从话筒那头不断释放出来。他是美国一家通信技术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这家公司自成立之初至今,已经拥有了15年的历史。谈起自己的公司,大卫显得颇为自豪。他表示,公司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不断挑战电信行业的现行规则,为客户实现超乎想象的价值回报。而相比这些,这家公司对待员工的方式,更是让人叹为观止。现在,就让我们来为您一一介绍大卫公司里“独树一帜”的企业文化吧!

1. 员工休假期间不允许与公司联系

大卫的公司明确规定,员工在休假期间,严令禁止使用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公司联系。这意味着,假期期间,所有员工既不能浏览公司发给自己的邮件,也不许用邮件联系公司的任何人。为确保这条“禁令”得到执行,大卫公司休假的员工在假期间都必须给邮箱设置自动回复功能,明确将这一点告知联络自己的所有人。大卫表示,只有这样,员工才能享受到一个“纯正”的假期,不用为公事烦恼,自自在在地和亲友团聚。

2. 强制员工休假

除了禁止公司员工假期收发邮件外,大卫的公司还规定,员工必须将当年规定的天数修满,一旦轮到休假必须立刻执行,不能借故拖延或顺延至下一年。大卫表示,这种制度执行后,他发现自己公司的员工在工作安排上变得更加有条理了。因为已经知道什么时候将开始休假,所以大多数员工都能够在休假前就把所有的准备工作做好,并把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

3. 90分钟午休健身时间

这也是大卫的公司特别重要的一项企业文化。公司规定,所有员工都拥有长达1个半小时的午休时间。同时,员工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来进行健身。为推行健身文化,大卫的公司除了规定健身时间计入工时之外,还主动出资为员工办理健身卡,派车接送员工前往健身房,并为员工介绍健身教练,帮助员工了解个人的身体状况,让他们更好地实现健身塑形的目标。大卫表示,推行这项制度后,员工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公司的工作氛围以及效率都有了很明显的提升。

这些看似“奇葩”的企业文化,收到的效果却非常好。事实上,今年大卫公司的收入已经达到了1.5亿美元,相比去年,有了20%的增幅。明年,公司预计将更上一个台阶,实现年收入2亿美元的目标。

相比许多“口惠而实不至”的企业来说,大卫公司奇特的企业文化颇有值得效仿的价值。的确,只有真正愿意在员工身上进行投入的公司,才能从员工身上获得更大的回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