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涉嫌配送走私香烟 联邦快递面临巨额罚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31 09:56:58
分享
涉嫌配送走私香烟 联邦快递面临巨额罚款
 
联邦快递公司近日或将面临5200万美元的巨额罚款。

外媒12月30日的消息称,由于涉嫌参与配送走私香烟,美国联邦快递公司近日或将面临5200万美元的巨额罚款。

据报道,有关联邦快递配送走私香烟的诉讼,目前正经由美国纽约曼哈顿地区法院进行审理。而由于联邦快递此举刚好与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大力推行的禁烟活动精神相悖,遭到处罚自然也是在情理之中。

根据指控,联邦快递配送走私香烟的行为,早在2006年2月的时候,就已经招来了纽约市检察官的警告,但此后该公司仍然不知悔改,这也导致了纽约市检察机关此次下定决心对其采取重罚。

有关统计称,2005年至2012年,联邦快递公司在纽约市范围内总共配送了9900次“香烟快递”,总共运送的香烟数目达到5500箱,香烟总重达19.5吨。而根据纽约州法律,按200根一箱计算,每箱香烟需要缴纳15美元的税。这些经由联邦快递配送的走私香烟,其逃税总额自然是颇为“触目惊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