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事件重燃“投资俄罗斯之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2 08:14:38

长期以来,俄罗斯一直面临着一大挑战——让潜在投资者相信,相对于西方国家、亚洲国家,甚至是其他新兴国家来说,俄罗斯也是一个稳定的国度。然而,本周发生的爆炸事故可能使这一挑战完成起来愈加困难。

本周,俄罗斯连续发生两起爆炸事故,导致至少33人死亡。来自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的新兴国家市场分析师亚历山大•克莱门特(Alexander Kliment)表示,如果继续发生爆炸事件,将很可能让投资者对俄罗斯形成负面估计。

亚历山大称:“在北高加索地区,出现一些不稳定的情况是常态。但是,在北高加索外部地区,即俄罗斯在欧洲的部分,如果发生持续的暴力事件,那么投资者可能会受到惊吓,影响他们在俄罗斯投资的决定。”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会因此退缩。某些基金经理则认为,投资者可以也应该将钱投入一些很有潜力的项目中。来自Triogem Asset Management的蒂姆•西摩尔(Tim Seymour)称,他认为俄罗斯的钢铁、信息技术和电子通信等领域均存在不错的投资机会。

蒂姆•西摩尔认为,对于像俄罗斯最大的搜索引擎Yandex、电子通信公司MBT以及IT服务公司Luxoft这些俄罗斯企业的投资将不会受到爆炸事件的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