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华浓宣布将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2 11:17:58
露华浓宣布将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近年来,“早起的鸟儿”露华浓却逐渐开始面临“没有虫吃”的艰难困境。

外媒1月1日的消息称,世界著名化妆品牌露华浓当天宣布,由于销售业绩下滑,公司将正式退出中国市场,并将大幅裁员,以实现每年节省1100万美元开支的业务重组目标。

露华浓方面表示,目前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仅占公司全球总销售额的2%。退出中国期间,该公司将在华裁员1100人,其中包括940名美容顾问。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化妆品牌,露华浓在中国已经拥有了37年的经营历史。1976年,露华浓品牌的唇膏就已经在包括中国广州在内的许多沿海城市进行销售。然而,近年来,“早起的鸟儿”露华浓却逐渐开始面临“没有虫吃”的艰难困境。2013年前三季度,露华浓全球销售下降了1.3%,亚洲地区的营业收入在这期间则下降了3.5%。有专家表示,露华浓之所以在中国市场上节节败退,主要是因为其无法适应这个市场上的“游戏规则”。

“我们整体权衡了一下在中国市场上拓展业务的机遇,以及这些活动所需的成本,得出的结论是,眼下离开中国市场才是最为明智的选择。”露华浓公司发言人表示。

外媒称,尽管相比露华浓,其他化妆品牌近年来在华均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但中国这片具有潜力的市场并非能给所有国外企业带来成功。有专家称,国际化妆品牌要想继续挖掘中国市场的潜力,做足本地化的“功课”就显得尤为必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