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罗拉多州大麻合法化 瘾君子排队抢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3 09:37:58
美国科罗拉多州大麻合法化 瘾君子排队抢购
 
众多“瘾君子”排队抢购大麻。

外媒1月2日的报道称,当地时间2014年1月1日,美国科罗拉多州正式成为了全美第一个对娱乐化大麻交易实施合法化的州。当天,为庆祝首批“大麻商店”正式开业,数百名“瘾君子”在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市的一家“大麻中心”门口排起了长队。

据报道,当天该“大麻中心”正式开张后,现场的气氛无比热烈。每一位成功购得大麻的顾客走出商店时,都会高举手中的购物袋与收据向门口的“同伴”们展示,并赢得现场的一片欢呼。

“等我回到家了,我一定要找个相框把这张收据装裱起来,以提醒我这一切的确是真的。”一位成功购得大麻的音乐家表示。此前,他曾因为参与大麻买卖,在美国密苏里州坐过牢。

据悉,科罗拉多推行的这一试行方案,除了有效避免“毒品战争”的发生之外,还会给政府创收,并减少政府为打击毒品交易、关押毒品贩所支出的经费。

而在首批“大麻商店”开业的第一天,销售火爆程度也让许多人吃惊。外媒表示,目前部分商店的大麻售价已经涨到了每盎司500美元,而更多的商店由于顾客疯狂抢购出现断货,不得不提前关门。

外媒透露称,在科罗拉多州率先“解禁”后,美国还有多个州或将从2014年起以立法形式允许娱乐化大麻销售。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