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拓宽遭搁置 巴拿马总统欲赴欧“讨说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3 13:22:26

外媒1月2日报道称,由于运河拓宽工程停工,巴拿马总统理查德•马蒂内利近日“威胁”称,将亲自前往欧洲,向承建该工程的西班牙建筑集团“讨个说法”,并要求他们尽快履行合约。

巴拿马运河拓宽工程于2009年开工,原定于2015年6月完成。然而,目前该工程的建设已经超预算16亿美元,这也使得承建该项目的西班牙建筑集团“不堪重负”,并宣称,除非预算缺口得到填补,否则就将继续搁置该项目。

“我要亲自去西班牙与意大利,要求他们的政府承担责任。”巴拿马总统理查德•马蒂内利表示。

而巴拿马运河管理局方面则表示,承建方应该尊重现有合约,并强调,对于这种工程项目而言,超预算是“正常”的。

“无论运河管理局遭遇何种压力,我们都会坚持要求对方尊重已经签署的合同。”巴拿马运河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