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恢复El Sharara油田生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6 08:41:13

据国外媒体1月5日最新消息,《路透社》报道称,利比亚已经重新开启位于南部的El Sharara油田的生产。

自去年7月起,利比亚示威者对该油港实施了封锁,严重影响了利比亚的石油出口。据《路透社》报道,利比亚2013年7月的石油出口量为100多万桶/日,但港口被封锁后,出口量跌至11万桶/日。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ational Oil Corporation)表示,目前的石油出口量为6万桶/日。国家石油公司希望,El Sharara油田的产量可以在三天内恢复至34万桶/日的最高水平。

据悉,石油出口为利比亚国家收入的主要来源,其约500亿美元的年收入几乎全部来自于此。

为了支持石油产业,留住工人,利比亚政府出台措施,自1月份起为石油工人增加67%的工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